野澤溫泉滑雪場是日本最大的單一滑雪場,而且不只是面積大,還有著各式各樣的滑道。不管老手還是新手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程度的地點,作為教學或練習場所也很不錯。降雪量相當大,不用擔心雪況不好。

IMGP0361.JPG 

野澤溫泉滑雪場面朝西方,照片正中央的是妙高山,山下有赤倉溫泉池之平等滑雪場。下方比較近的是千曲川的河谷和飯山市。

 

IMGP0241.JPG 

隔著千曲川,對岸的是戶狩溫泉滑雪場

 

IMGP0406.JPG 

上之平是最適合初學者的滑道,有些地方甚至太過平了。上之平下方的Paradise也不錯。

 

IMGP0397.JPG 

上之平兩旁有些沒有被壓雪車壓到的地方,下過大雪後可以來體驗鬆雪的感覺。

 

IMGP0380.JPG 

這是號稱有五公里長的林間道,大致上來說還不錯。夏天的時候是馬路,可以一直通到志賀高原的奧志賀。

 

IMGP0645.JPG 

Utopia和Challenge的紅線某些地方有點陡,適合中級以上程度的人。

 

IMGP0091.JPG 

Skyline是野澤著名的滑道。從小毛無到柄澤,沿著山的稜線直直而下。因為兩旁都是山谷,所以視野開闊。開始一小段比較窄,還有個彎,末段有點陡,其他的地方難度都還好。沿途還有岔路通往長坂和柄澤,這些岔路有數條是黑線,卻經常被封起來。

Skyline也是first track的滑道,也就是每天早上雪場開張前,讓人滑剛壓過的新雪,但是價錢不便宜。

 

IMGP0426.JPG 

Yamabiko(意思是山神或回音)是最高的一區,雪況也最好。只不過要從這裡回上之平有點困難,要走一段上坡,或是滑黑線。有時人多,就會變成到處是亂雪堆。

 

IMGP0587.JPG 

這個滑雪場管理比較鬆散,雖然有立警告標示,還是有很多人跑到不是滑道的Yamabiko纜車底下找刺激。沒有技術和自信滑不整地的人請勿輕易嘗試。

 

IMGP0139.JPG 

這個斜坡在Skyline的尾端,跳台的旁邊。雖然比較陡,卻比Yamabiko平整,而且坐柄澤聯絡雙人纜車就能到,大雪後可在這練習滑鬆雪。

 

IMGP0337.JPG 

若是要練習饅頭,日影三人纜車旁的紅線和黑線是合適的地方。坡度不會太陡,長度不會太長,旁邊就有纜車,隨時可以再來一次。

 

IMGP0242.JPG 

牛首是另一個稜線上的滑道,雖然是黑線,並不算太陡,饅頭坡也只有其中一段。

 

IMGP0647.JPG 

Utopia的黑線剛下過雪後都是鬆雪,被人滑過一段時間就都是饅頭。這種又寬又長的饅頭坡,跟白馬八方尾根有點像。

若是想挑戰陡坡,Challenge的黑線、Grand Prix、Jumping都是征服的對象。這些滑道雖然地圖上有,只不過通常都被圍起來,意思是進去了要自己負責吧。

 

IMGP0621.JPG 

水無和湯之峰的滑道坡度適中,人又很少。人少是因為不方便,這裡的纜車常常不開,這時就只能依靠長坂廂型纜車的上半段。要離開這裡也麻煩,只有很平的綠線和牛首的黑線可以走。

 

IMGP0345.JPG 

柄澤的下半部又寬又平,相對來說人不多,是很好的練習場所。向林和長坂也給人同樣的感覺。

 

IMGP0282.JPG 

柄澤上半部的山谷裡,常常看不到其他人,會讓人以為滑雪場是為我開的。要來這裡只能經由Skyline。

野澤滑雪場的地圖上有標幾處適合carving的地方,其中日影、Paradise、Yamabiko的A滑道,我覺得都太短,人又太多。柄澤的上半部人少也夠長,缺點就是柄澤二號纜車已經沒了,得要繞很大一圈走Skyline,也沒辦法坐纜車看自己滑過的軌跡。

 


參考資料:

【北信州 野沢温泉スキー場】

北信州野沢温泉 観光協会オフィシャルウェブサイト

スキー&スノー - 野沢温泉(基本情報) - Yahoo!スポー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r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